注册
沪苏杭一日诞生三"地王" 卖地收入逾400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沪苏杭一日诞生三"地王" 卖地收入逾400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09-06 14: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300

摘要:继北京4日天价“地王”诞生后,5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一日再现三个“地王”地块集中入市,三块土地总成交价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继北京4日天价“地王”诞生后,5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一日再现三个“地王”地块集中入市,三块土地总成交价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下同)。

5日上午,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以217.7亿元的天价拍出,这一价格也刷新了上海以及今年中国的总价“地王”纪录。据悉,该块地由香港新鸿基地产竞得,溢价率24.2%,楼板价约为每平方米3.73万元。这块建筑面积58.42万平方米的地块,起始总价就达到175.26亿元。

针对该地块,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就其成交楼板价而言,相较周边市场并不算高,未来存在升值空间。

不过他提醒,考虑到开发成本,徐家汇地块至少需要300亿左右的资金方可支持此项目在未来3至5年内开发完毕。“倘若后续缺乏充裕的现金流或融资渠道,可能会导致整个项目的开发周期拉长,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受阻。”

同天下午,同在长三角区域,杭州市一次性出让华家池57、58、59三宗地块。最终这三块地以136.73亿元的总价,被绿地、世茂、滨江三家房企分别拍下,创造出杭州市新“总价地王”的纪录。

杭州市国土局的挂牌文件显示,3宗土地整体出让的总起价已高达97.3亿元。其中,体量最大的57号地块,被绿地集团以56.2亿元抢得;而世茂和滨江则分别以36.7亿和43.83亿夺得另外两块地,并双双触及当地溢价率49%的红线。

根据中国官方规定,土地招拍挂溢价超过50%则视为“异常”交易情况,要在两个工作日内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而杭州市则在去年规定,“对商品住宅地块,当土地价格溢价率达到49%时,将调整竞价方式,即锁定地价,‘从零开始’竞投配建安置用房或保障性住房面积”。

几乎与杭州同时,苏州金鸡湖地块两宗地拍出47.25亿元高价,两块土地均由世茂竞得。据业内估算,两个地块的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1.5万元,刷新当地的单价“地王”纪录。而苏州、杭州、上海三地当日的土地出让总金额已经超过400亿元。

在沪苏杭创造被业内称为“地王日”的前一天,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地块以21亿元总价被融创竞得,其楼面单价突破7亿元,成为北京土地市场截至目前的单价“地王”。

至此,在中国楼市刚刚迈入旺销季“金九银十”的门槛之际,几个热点城市已先后出现四个“地王”,被业内人士形容为“地王潮”来袭。

“地价”与“房价”一向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面粉”与“面包”。在“地王”频现发生在中国房价逐月连涨15个月之际,这两者间相互促涨的效应引发市场担忧。

分析人士称,“地王”的频现一方面影响市场预期,推动购房需求释放,推高房价;另一方面,土地市场的成本增加最终也会通过房价转嫁给购房者。如不抑制地价的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将加大。

责编:jinguo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