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一环龚洼地块610万/亩卖出 为合肥最大城中村改造项目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西一环龚洼地块610万/亩卖出 为合肥最大城中村改造项目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08-30 07:11:48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483

摘要:东临合肥西一环,北向清溪路快速通道,面积247.92亩的合肥市蜀山区龚洼W1303地块,于昨日拍卖落槌。中铁建最终以每亩610万的价格竞得该地块,总价15亿也成为今年以来合肥土地市场最高金额。

东临合肥西一环,北向清溪路快速通道,面积247.92亩的合肥市蜀山区龚洼W1303地块,于昨日拍卖落槌。中铁建最终以每亩610万的价格竞得该地块,总价15亿也成为今年以来合肥土地市场最高金额。

  最大城中村改造项目

  龚洼W1303地块之所以引起强烈关注,是因为该地块是迄今为止合肥市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且是合肥西一环附近唯一一块大面积的开发用地。龚洼地块位于蜀山区青阳路以东、清溪路以南,紧邻西一环高架,与规划中的地铁三号线站点仅相距500米。地块位置周边分布融侨中央美域、华邦繁华里等多个项目,大润发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和商业。

  在昨日上午9点开始的拍卖会上,争夺该地块的房企共有4家,分别为百商、旭辉、绿地和中铁建。拍卖一开始,仅用15分钟,就从370万/亩的参考地价抬升至480万/亩(每轮加价幅度10万)。

  多轮竞价后突然杀出

  然而,当两家房企代表厮杀,并思索下步如何出价时,前期举过一次牌的中铁建突然现场发力,报价580万/亩。被反击后,中铁建叫价600万。

  鉴于竞价出现焦灼局面,主持人在9:36时宣布每次加价幅度调整为5万元,中铁建最终报出610万。经过三次叫价后没有新的加价,拆看比照该地块底价后,主持人落槌宣布中铁建竞得该地块。

  算来,昨日中铁建共为龚洼地块付出15亿,折合楼面价超过3000元/㎡,溢价率64.86%。现场观摩的合肥地产界人士认为,中铁建这个价格拿到地块物有所值。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该地块未来商业和住宅的发展还需仔细规划。

  据了解,这是中铁建在合肥建设国际城项目后,时隔5年拿下的第二块地。

  土地争夺战日益凶猛

  纵观今年土地市场,频现本地房企与地产大鳄的争夺战。

  今年截至目前,合肥土地市场上单个地块的最高总价当属合肥老火车站地块,被恒大以近31亿的价格拿下,在该地块与滨湖地块的竞价中,也不乏本地房企的身影。在4月27日政务区纯住宅地块的争夺中,文一地产力压多家房企大鳄,9.9亿元拿下。

  有业内人士曾经透露,作为土地市场的常客,旭辉将继续在今年下半年拿地,而上半年有突出表现的文一也将继续“攻城略地”。

  合肥市土地市场信息显示,上半年合肥共成交41宗地块,近3200亩,总成交金额约136亿元。对于下半年土地市场,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热度和价格或将“稳中有升”。

责编:jinguo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