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4日启动大规模居民交通调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24日启动大规模居民交通调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06-24 09:01:58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924

史上最大规模的合肥居民交通调查今天启动。19000户家庭将收到社区工作人员派发的表格,他们将为合肥人代言,提交自己6月27日当天24小时的详细出行记录无缝统计。经过数据分析,此次调查将用于正在编制的《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2013-2030)》。

收集19000户合肥家庭的交通数据

一项工程从今天起开始实施——19000户合肥居民将在本周内接受统计调查,他们本周四的交通出行数据、家庭交通习惯、对合肥交通意见与期待,将被分析、统计,为合肥人代言。

合肥市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6月24日至28日,此次调查活动将在合肥市范围内开展。

此次合肥居民出行调查,将对居民的一个昼夜的出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包括居民出行起终点、出行时间、出行目的、采用的交通方式及其他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居民出行调查,规划部门工作人员将掌握合肥居民出行的特征,从而准确掌握合肥市居民交通出行特征及综合交通系统运行特征信息。

19000户家庭,按照每户都是四口之家计算,那么有近8万个人出行的调查信息将被统计。

调查信息用于合肥综合交通规划编制

“此次统计数据将成为规划编制的数据基础,用于《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2013-2030)》的编制。”

合肥市规划局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大合肥综合交通规划,是合肥至今最全面、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交通规划。

“涉及交通发展战略规划、道路网络规划、公交系统规划、对外交通规划、综合客运枢纽规划、停车发展规划、货运与物流规划等。”除了各个专项规划外,此次规划编制中,还将开展多个交通专题研究,综合交通发展战略与发展模式研究、合肥东向发展综合交通体系研究,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一体化研究、交通与土地利用协调发展研究、轨道交通线网研究、环巢湖交通体系研究和合肥市高快速路系统专题研究。

“以前的规划没有涉及过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环巢湖交通体系,这些对于合肥交通规划来说,是完全崭新的内容。”

合肥市规划局透露,预计此次规划的编制成果将于2013年底提交。

“政府主导、专家领衔、部门协作、公众参与是本次规划的原则。”合肥市规划局局长吴爱国说,此次规划将注重编制工作与横向各部门的沟通,注重听取行业专家、社会公众意见建议,规划的编制要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弹性。

史上最大规模合肥居民交通调查

伴随此次史上最全面的交通规划,今天启动的居民出行调查虽然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部分,但也同样刷新了合肥的历史。

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此前合肥在编制交通相关规划的时候,也会进行居民交通数据调查,但是远不及此次规模大、涉及面广。

晨报记者看到,本次居民出行调查范围包括全市各县、区与各开发区范围,调查对象面向合肥市居住的各类人群。

“不仅仅是户籍人口。”在6月21日举行的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特别向负责此次调查的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居住满半年以上的外来常住人口,也都是我们的调查对象。”

公交、停车等多项调查近期将开展

除了此次居民出行问卷调查,针对此次合肥全新的综合交通规划,还有多项调查需要完成。“交叉口的交通调查、城市对外出入口调查,还有公交调查、停车调查等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交通专项调查也都将在近期开展。

调查揭秘

24小时每一次出行无缝统计

不得出现“穿越”断档信息

6月27日一整天,受调查合肥居民所有出行都要一一记录:第一次出行的终点,必须是第二次出行的起点,记录绝对不能出现“穿越”断档,否则,这一位居民调查就将成为“废信息”。

在近乎苛刻的调查信息填写背后,晨报带你分析调查表。

将发至合肥19000户家庭的《合肥市2013年居民出行抽样调查表》,共分为两页。第一页是居民交通信息调查。

“住处距离最近公交站的步行时间及候车时间”、“家中配有的交通工具”、“家中是否有新购小汽车计划”、“您对我市公交服务的满意程度是”、“您不愿意乘坐公交出行的原因是”……

在调查中,合肥居民的交通信息调查与对合肥交通的意见、建议共有15项内容。其中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话题成为重点。

第二页则是居民家庭成员的出行调查。这里,每位家庭成员的工作地、学校距离公交站的步行时间和等候时间将需填写下来,剩下的重要内容就是每位家庭成员在6月27日当天的全天出行“流水账”。

出行的次序、目的、出发时间、出发地点、到达时间、到达地点、出行方式、换乘情况……以上,是居民当天每次出行都要填写的内容,考虑被调查居民出行的次数,表格上留出了6行空格。

“每一次出行都必须记录。”在6月21日的培训会上,这一点被负责规划编制的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反复强调。

“上一次出行的终点必须是下一次出行的起点,中间必须接上。”工作人员说,如果信息前后对不上,发生“穿越”,那么,这一次的调查信息就会成为“废信息”,无法使用。

记者得知此次调查将不仅仅是6月27日一天的数据,7月4日还将进行第二批统计,主要针对第一次调查的不足内容进行补充与扩大。虽然19000户家庭已经不少,但是在家庭的选择上,仍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尽量分散发放调查表,避免集中采集到某区域的出行数据。

记者手记

莫嫌麻烦

因为您在为750万合肥人代言

除了15项表格要填、还要记录自己当天所有的出行记录,时间、地点、换乘交通工具一个不能落。拿到这个填写要求似乎有些苛刻的表格,相信很多人第一感觉——麻烦!

不过,从今天起,19000户家庭就将陆续拿到这张表格,这里,晨报为合肥市规划局、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带个话:“请您别嫌麻烦,一定要认真、仔细、如实填写。”

“为什么表格设计上,很多选择题的填写不能直接划‘√’,而是要将选项数字写进框里?”

“很多人龙飞凤舞,直接在选项上划,有可能划得范围过大,看不出选项。”工作人员说,这些细节设计,就是尽量避免信息的不准确。毕竟,花如此大精力对合肥居民发放问卷,目的也就是收集最原生态的准确信息。

在对担任此次表格发放的社区工作人员培训时,不少社区工作人员面对这次的问卷也感觉“工作量太大”。

“负责问卷发放收集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被调查的居民,确实是添了一些麻烦,但是大家经过努力提供的数据,将为规划提供信息支撑,本身也是在为我们自己做事。”

手握表格,不是多了麻烦,其实,换个角度看,这是一份幸运。

通过这张表格,你可以提出自己平时没有契机表达的对合肥交通的意见与建议;在这张表格上落笔时,你正在为750万合肥人代言。

嫌问卷内容勾勾画画太简单?你也可以直接把对合肥交通的观点与感受、不满与期待一同和晨报聊聊,在外地、外国看到的好的交通经验、做法,也别忘了通过晨报和市民共同分享,供政府部门借鉴。

责编:layking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