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建筑回归人居 房企巨头入驻带来多元化元素 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昆明建筑回归人居 房企巨头入驻带来多元化元素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04-10 16:24:33   来源: 昆明日报  点击量: 364

还记得2005年前后的世纪城、体育城,强大的商业、名校、医院以及主题公园、运动场等配套带来的楼市狂欢吗?昆滇房地产行业发展到现阶段,像这样满足生活全部需求配套的综合体已满城都是,昆明主城近百个在开发楼盘,城市综合体超过30个,综合体中包含的商业、教育配套等又可以辐射到周边楼盘,可以说,在现阶段,配套已不是问题,开发商提供更柔性更细节的服务是关键。

纵观昆滇楼盘的配套建设发展过程,十年前,住宅加底商配个会所,再搭配点景观,就感觉很不错了;在后来,所谓的学区房、公园物业等取一家之长的楼盘还各吹各打,各领风骚;到今天,住宅、商业、商务写字楼、酒店、影院、学校、医院、公园无所不包的“一生之城” 在家门口上班、回家看病、看电影、回家逛街……已博采众家之长,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

城市综合体,成了昆明楼市近年来最热的一个词汇。从中豪螺蛳湾、南亚未来城、七彩俊园、金尚俊园、经典双城、润城、融城优郡、银海尚御、到万达广场、红星国际,海伦国际、马街摩尔城……既有本土开发商的巅峰巨作,也有全国性巨头的跨区域作战。

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应该说,在大配套、大商业的大盘开发模式下,购房者对住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经验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房子不再仅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还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买房子不仅仅是买一个建筑物,还是买一种环境和服务”,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具体到项目上,开发商整合到的资源和招到的有影响力的商家,也让昆滇楼市变得前所未有的炫目,全球顶尖的连锁超市、酒店品牌,全国闻名的百货公司、电影院线、餐饮连锁等,在昆明都能够见到,这同时也是昆明的居住水平和人居价值的体现。

尽管由于地铁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原因,昆明正在经历着阵痛,市民对居住环境颇多微词,但从个体项目的微观居住环境方面看,省内外各开发商各出奇招,在社区景观、建筑户型的设计建造等方面,合力进行居住环境改良却是不争的事实,最终反映出来的,也是整体住宅开发水平的提升。

异域风情降临昆明

首先从景观方面来论。绿化率能达到多少、景观设计如何、景观维护怎么样,这是现在购房者在选择时都会考虑到的重要参数。但在十余年前,这是不可思议的,大多数楼盘充其量也就是弄个花坛,随便种上几棵树,摆上几盆花装点闲散空间。随着银海、城建股份旗下一批景观楼盘的诞生,并在其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美丽的园林景观已成为住宅小区品质一个重要的要素,成为购房者关注的重点,众多房产开发商对园林景观的投入越来越高。

全国性房企巨头的入驻,为居住环境的持续改良带来了更多元化的因素。到目前,昆明住宅景观的打造已从单一生态主题向多种风格流派主题演变,像银海的巴厘岛东南亚风格,奥宸的南加州小镇,广电兰亭上锦的岭南风情园林,中航云玺大宅的泰式皇家园林,海伦国际以巴黎拉德芳斯为蓝本的现代景观打造等等。

同时,昆明当前很多在建住宅社区,不再像曾经的那样突出中央景观,而是更强调景观在整个社区的“均好性”,也更多地考虑把景观融入生活,达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

除了景观,居住环境的改良还包括户型设计更考虑到人性需求、精装修、低碳环保开发理念以及先进材料的采用等,在这方面,万科和俊发旗下楼盘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品质开发商龙湖的进驻,有望对昆滇住宅环境的进一步推进提供样本。

责编:layking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