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显示网友看涨今年房价 看跌者不足一成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调查显示网友看涨今年房价 看跌者不足一成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04-08 09:02:11   来源: 中新网  点击量: 791

博鳌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行政性限购、限价“副作用太大,效果不太理想”。潘石屹认为,中国未来的房地产业应该由政府和市场相结合进行调控,政府把保障房做好,剩下的由银行利率和市场比例来调节。

网友看涨今年房价 看跌者不足一成

伴随着 “国五条”细则落地,一些地方措施因内容笼统遭到网友吐槽,被认为“细则不细”、“走过场”、“不给力”。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由于缺少操作细则,很多地方版国五条或将难落地。

与此相对应,3月份北京、上海等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纷纷创下新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日公布了《2013年3月广州市10区商品房网上签约情况的通报》显示,3月份广州一手住宅量价涨幅达空前水平,网签均价暴涨34.9%,网签面积暴增68.5%。

今年房价是涨还是跌?房价上涨预期是否会抬升?根据手机腾讯网与手机中新网在博鳌论坛期间联合推出的《网民眼中的房价》调查数据显示,截止4月7日,在大约2.8万名投票网友中,有84.3%的网友感受到身边房价正在上涨,69.7%的网友看涨今年房价,而看跌者仅占6.5%。

多数网友认为“国五条”政策作用不明显

在“国五条”细则出台背景下,网友对调控效果的期待也有所降低。在手机调查中,仅3.9%的网友认为“国五条”细则落地对调控房价作用很大,50.2%的网友认为作用较小,32.2%的网友则认为对房价没有任何影响。

受此预期影响,36%的网友明确表示当前房价已经超过承受范围,将推迟购房,20.9%的网友选择持币观望。

网友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综观已出台的地方版细则,除一线城市调控力度趋紧外,二线城市则普遍力度较松,多地均笼统规定 “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据此前媒体报道,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大部分城市细则既无特别有力的举措,也没有公布具体操作措施,力度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影响或有限。

28岁以下购房者过半 一半父母出资超50%

在人们普遍感叹房价太高,“结不起婚”、“给房东打工”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购房者中,年轻人占比居高。在手机腾讯网和手机中新网上回收的调查问卷显示,网友身边的首次置业者年龄一般在26岁-28岁之间,占比为42.9%。此外,25岁以下首次置业人群占比13.4%,29岁-32岁的置业者占比26.9%。

今年年初,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的传统习惯让大家不得不买房,所以年轻人购房比例居高。在中国40岁以下的购房比例接近于60%—70%,这个比例在全世界都没有过。

那么,中国年轻人买房,父母出资到底占比多少?手机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有98.8%的年轻人在筹集房款时需依靠父母资助,其中14.1%的父母出资超过90%,一半父母出资在50%以上。


责编:layking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