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超7成小区没有业委会 小区广告收益物业拿3成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超7成小区没有业委会 小区广告收益物业拿3成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2-02-01 00:00:00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590

 

小区广告收益如何分成、不满物业公司服务想更换另一家……这些都需要由业主委员会来“主持公道”。但合肥很多小区业主入住多年却未见业主委员会的身影。合肥市房产局介绍称,目前合肥有超过7成的小区未成立业委会。不过,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今天起,《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业委会的成立期限,业委会的成立将不再会被“踢皮球”。

 

891个小区都有了物管

 

合肥市房产局局长张炜介绍说,目前合肥的物业服务企业近700家,服务住宅小区891个,全市物业服务面积已近7000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以上的区域,80%实行了物业服务,特别是新建住宅小区95%实行了物业服务,整体服务水平正在逐渐提高。但作为新兴行业,在物业服务行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开发建设单位、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利益方因为物业的权属问题、权利义务行使问题以及物业收费等问题引发的矛盾时有发生。

 

昨天下午,合肥市法制办、市房产局等部门就《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进行释疑,该规定将于今天正式实施。此外,为配合《规定》的实施,该部门还将结合出台《合肥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合肥市物业服务企业退出物业项目管理办法》等七个配套文件,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管理。

 

有业委会的小区仅235个

 

小区业委会的缺失和管理粗放,是不少小区物管矛盾“无人调和”甚至激化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合肥仅有235家实施物业管理的小区成立了自己的业委会,有超过7成的小区未成立业委会。“业主权益没人维护,业主与物业公司处于不对等的位置,产生矛盾了很难调和。”有业内人士这样说。

 

还有一些小区,即使成立了业委会,但是由于管理粗放,组织难度大,往往形同虚设。“我都不知道业主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谁在代表我和物业公司谈判?”不少业主反映,业委会并没有召开业主大会,与物业企业之间也是一笔糊涂账。

 

业委会启动有牵头的了

 

此次《规定》中提出:小区符合召开首次业主大会条件的,建设单位应当在30日内书面告知物业所在地的县(市)、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并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符合成立业主大会条件的,县(市)、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在收到筹备业主大会书面申请后45日内,负责组织、指导成立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

 

另一方面还规定,业主委员会未按照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定期会议,或者发生应当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的情况,业主委员会不履行组织召开会议职责的,小区所在地的县(市)、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责令业主委员会限期召开;逾期仍不召开的,可以由小区所在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组织召开。这也为业委会的成立和运行定了一套规章。

 

小区广告收益物业只能拿3成

 

本报讯很多业主都发现,自己小区的大门口、告示栏、电梯等处遍布广告,这些广告收益到底进了谁的腰包?应该由谁管理?会不会沦为糊涂账?随着《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的实施,这一问题将有明确的解决之道。

 

此次《规定》中明确,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性活动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书面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业主所得收益百分之三十用于补贴物业管理公共服务费,百分之七十纳入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使用。

 

《规定》还明确,业主委员会应当按照规定妥善保管各项收支账目并接受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监督;经业主大会决定,可以委托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代为管理。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