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房子“被年轻” 签定合同需谨慎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小心房子“被年轻” 签定合同需谨慎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0-08-16 00:00:00   来源: 亿房网  点击量: 429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一直是个选择题,而二手房因为价格较新房而言较为便宜,且周围的配套设施完善,逐渐被广大购房者所接受。然而就购房者而言,肯定是希望所购买的二手房房龄越短越好,因此业内有小部分的不正规中介,便抓住了购房者的这一心理“投其所好”,通过谎报房龄来忽悠购房者下定金。

 

房子“被年轻” 买方维权难

 

近日,购房者李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他于本月在光谷附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在下定金后才发现原来这套房子的房龄已经19年了,与之前中介口中所介绍的10年房龄相去甚远,更让李先生无奈的是,当时在签订合同时并未注明任何和关于所购房产房龄的相关条款,如果按李先生现在的想法,放弃购买该套住房,将面临高额的违约赔偿。

 

“我是第一次购房,手中的购房预算不,所以比较关心房屋的价格,没想到正是因为这样忽略了房龄的问题,上了大忽悠的当!”李先生满是悔意的告诉记者。

 

房屋“被年轻”  只因“年轻”二手房受青睐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几乎每家中介公司的房源墙上都张贴了许多房源信息,不仅标明了其价格、位置、面积等基本情况,还特别标明了房屋的年龄。但是有部分中介公司,却只有部分房源信息标有房屋年龄,记者不禁感到疑惑,为什么有的房子没有标明房龄呢?|

 

汉阳某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内有一些缺乏自律意识的从业人员,基本上只对房龄在十年以内的房子进行标明房源,对于房龄在10年以上的,他们基本上就不标明了。“因为大多数购房者都想买到房龄比较年轻的房子,因此为了引起购房者的注意,某些不遵守职业操守的经纪人会把房龄写的年轻一些。”该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部分中介公司要把房屋的年龄写得“年轻”一些单单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吗?世纪宏图不动产顶吉店店长吴冀飞解释说:“谎报二手房房龄,已经是业内有些不规范中介公司惯用的手法,因为“年轻”的二手房容易出手,且交易价格能够卖得高些。”

 

签订合同需谨慎 买房要先看房龄

 

据了解,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中介公司谎报房龄,不但会导致购房者在仪价时,由于不知情而比较容易接受这个“被年轻”的房子,最终导致利益受损。更有甚者,会因为由于房龄过老,从银行难以贷款,而合同中又没有注明关于房龄问题的合同作废条款,从而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亿房网二手房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王磊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最好在有买卖双方及中介公司签字的三方合同中明确注明房屋的房龄,以及相应的合同履行条款,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京鑫天置地武汉分公司销售经理张腾告诉记者:“房龄和房屋的有效使用年限有密切的关系,随着实际有效使用年限的缩短,相应地会产生一定的房屋维修费用,增加物业的维护成本,因此购房者在看房前后,应该及时的了解房子的建成年份。”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