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广告收益成笔“糊涂账”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小区广告收益成笔“糊涂账”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0-07-13 00:00:00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602

 

据称上规模高档小区广告年收入几十万,业主期待出台管理细则

 

合肥市房管局日前向全市社区物业公司下发“通牒”:710日前,各物业要完成小区内的“楼道革命”。如果在后期专项检查中有物业不达标的,可能一律“请出”小区。治理行动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他们希望对物管的治理能更加深入。最近几天,就有很多市民向记者投诉,各种广告不打招呼便到了家门口,相关收益也不知去向。那么,小区广告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A

 

小区广告几乎无孔不入

 

韩先生是某著名品牌家用中央空调的合肥代理商。炎热天气带来商机,韩先生想到省城一些新开盘的高档小区去做推广活动。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绝大部分小区他连大门都进不了。“物业名义上是为了加强小区的管理,实际上是要收进场费。 ”韩先生说,目前在省城的高档小区里设一个展台,物业公司每个月一般会收取1500~2000元的费用。

 

“合肥高档小区里的灯箱广告,基本被我们垄断了。”昨天上午,根据某小区里灯箱广告牌上留的联系方式,记者与一家广告公司取得联系。这家公司的业务员称,他们公司掌握了500多块灯箱广告资源,主要分布在省城高档小区。

 

据其介绍,灯箱广告牌一般设在小区出入口草坪内,每个广告牌的面积达到3平方米。“小区人员出入频繁,目标群体针对性强,而且强制性接触,受阅率高。”这位业务员宣称。同样,商家如果想在灯箱广告牌上做广告,花费也不菲。 “每个广告牌每月是600元,至少要做三个月。”广告公司业务员表示。

 

别小看了这个灯箱广告牌,里面的名堂也不小。据介绍,每个广告牌都是滚动的,一个灯箱广告牌可以做四幅广告。也就是说,每个广告牌每月可能给广告公司带来2400元的收益。当然,其中一部分收益要交给物业公司。|

 

B

 

钱收了管理却没有跟上

 

记者调查发现,物业公司充分利用自己的“地盘”,收取了各种广告费后,对广告的管理却少有作为。

 

“刚刚领到新房钥匙,每天一回到小区,就被卖家装建材的促销人员包围。 ”新乔迁的张先生对商家“大战”小区的现象很反感。

 

对小区广告持反感态度的,还有居住在省城望江路某高档小区的吴女士,昨天她向记者反映:“小区电梯里有一幅某美女明星代言的内衣广告,前几天不知道是哪个好事者,用香烟在美女身上烫了几个洞。每次乘坐电梯看到这幅广告,就感觉特别恶心。”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高档小区发现,几乎每个单元的电梯都被广告商“占领”。据了解,目前在省城,每部电梯每月能带来大约900元的广告费。

 

记者走访的多家物业公司都表示,小区里的广告基本都承包给了广告公司,广告制作、维护等都由广告公司负责。但一些“中标”的广告公司则表示,广告资源分布在各个小区,维护起来难度很大。

 

C

 

很少公示广告费明细账

 

省城物管行业一位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个规模相对较大的高档小区,每年广告收入至少有几十万元,有的甚至达到百万元。 “比如以前业主手册都由开发商印制,但现在不需要开发商、物业出钱,而是由广告商花钱一次性买断,广告商再向装潢公司等收取广告费。 |

 

“但是,作为小区主人的业主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广告费到底有多少?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很多业主向记者反映,物业公司从来没有向他们公示过相关的明细账。不过,也有业主表示,他们意识到这些广告可以为物业公司“创收”,但没关心过由此产生了多少收入,这些钱又流向何处。

 

还有业主担心:“灯箱广告牌等,每天晚上都亮着,应该会耗费不少电,也不知道这些电费会不会算到我们住户头上?”绝大部分业主希望物业公司在小区广告方面的“创收”,能冲减自己的部分物业费。

 

D

 

众多业主期待管理细则

 

对于小区广告费的流向等问题,合肥一位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实物业公司有时并没有从中赚到多少钱。据其介绍,随着物价和物管人员工资的提高,小区物管运行成本成倍增加,小区业主缴纳的物业费用很难维系正常运行。为填补物业费的不足,物业公司只能靠经营小区公共设施盈利弥补。此外,这些经营收入还要用来维护小区公共设施、绿化养护及提高服务质量等。

 

合肥市房管局物业处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新修订的《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性活动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书面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业主所得收益30%用于补贴物业管理公共服务费,70%纳入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使用。

 

不过,从采访来看,业主们的普遍意见是,希望行业主管部门能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最好制定具体的管理措施。比如,如果物业公司不主动公布明细账,就不准其参与行业评优等。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