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公布“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倾倒原因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上海】公布“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倾倒原因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9-07-03 00:0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点击量: 502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6月27日“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小区内7号楼)倾倒原因。据介绍,倾倒事故发生后,其它房屋周边的堆土及时采取了卸土、填坑等措施,目前地基和房屋变形稳定,房屋倾倒隐患已排除。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介绍说,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在建的“莲花河畔景苑”商品房小区工地内,发生一幢13层楼房向南整体倾倒事故,一名工人逃生不及被压致死。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立即组织专家进行原因调查,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中央有关部门汇报。目前,工程排险任务和事故原因调查已经基本完成。 

 

  事故发生后,在各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立即启动事故抢险处置机制,一是会同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紧急组建了现场抢险指挥部,同时组成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先生担任组长、14位勘察、设计、地质、水利、结构等相关专业专家参加的专家组。二是针对倾倒楼房附近存在南面开挖基坑、北面堆土过高、部分防汛墙坍塌等重大隐患,为保持土压平衡,根据专家组建议,加快卸载北面堆积最高约10米的土方,抓紧回填楼房南面深约4.6米的基坑,同时对多余土方进行外运。经过60多名抢险施工人员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累计卸载、外运和回填土方约6万方,至6月30日,南面基坑全部填平,北面堆土下降至0.5米左右,临时防汛设施基本修筑完成,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组织专业检测人员,分别对在建的其余10幢楼房、邻近居民小区、附近防汛设施和道路管线进行不间断监测,并对燃气、电力等管线进行了逐户安检。专家组根据检测结果判断,邻近居民小区、附近道路管线等未受影响;在建的其余楼房安全状况稳定,不会发生类似倾倒事故。临时撤离居民于6月29日晚全部回家,工程抢排险任务于7月1日结束。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表示,该在建楼房整体倾倒为其从业46年来仅见。专家组于6月28日提出了事故原因的初步判断:1、房屋倾倒的主要原因是,紧贴7号楼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邻大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2、倾倒事故发生后,对其它房屋周边的堆土及时采取了卸土、填坑等措施,目前地基和房屋变形稳定,房屋倾倒的隐患已经排除。3、原勘察报告,经现场补充勘察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桩,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4、建议进一步分析房屋倾倒机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对周边房屋进一步检测和监测,确保安全。 

 

  上海市安监局局长、“6.27”事故调查组组长谢黎明表示,6月27日,“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市监察局、市建交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水务局、市检察院等组成的“6.27”事故调查组,进驻闵行区开展调查取证、论证分析,进行全过程详细调查。 

 

  对倒覆楼盘事故的调查,上海市委、市政府态度明确、坚定,要求从规划、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许可、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调查。要兜底翻、彻底查、决不姑息。不管涉及到什么问题,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单位,要一追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要一究到底。不仅事故技术原因的分析要准确、科学、严谨,而且对事故调查结论,必须做到全面、公开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给社会和老百姓一个明确的交代。 

 

  事故调查组表示,调查组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彻底调查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不遗漏每一个程序、不遗漏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行为,还整个过程的本来面目。将以标准规范为依据,调查组将根据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其他原因,提出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的指导性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将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对事故涉及到的相关责任人员,不管涉及到谁,将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依法、依纪、依规提出严肃的处理意见,严格追究责任。 

 

  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紧张地工作,对前段搜集的证据、材料、笔录等进行仔细分析和论证。调查组表示,尽快形成全面、科学、严谨、权威的事故调查结论,及时向社会和媒体公布。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