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中小户型有望主导合肥房市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中小户型有望主导合肥房市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9-04-28 00:00:00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275

 

未来一年内,国家八部委将再次联手,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进行审计和检查,依法打击房地产开发建设、交易、中介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昨天传来的这一消息,并未在合肥房地产界造成大的波澜,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无论是准备购房的市民,还是开发商,以及政府主管部门,普遍比较平静。

 

市民:关注低价小户型 

 

市民姚先生昨天中午前往一环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的一个楼盘,此前他在媒体上获悉这个楼盘推出了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屋,但售楼部的销售人员遗憾地告诉他,所有的小户型已经在推出后的一周内被抢购一空了。 

 

听到国家八部委即将联手整顿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后,姚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急需购房的工薪阶层,他最关心的是何时市场上能出现足够的低价小户型,供大家从容选择。他希望国家八部委的这次联手,能否彻底解决开发商“捂盘惜售”等问题,并通过宏观调控,让开发商真正执行“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据主导房型”的要求。 

 

希望能在单位附近买上一套合适二手房的杜小姐,最关注的是针对中介虚假信息,哄抬价格等方面的查处力度。据她介绍,通过近半个月来与“中介”的过招,她发现目前合肥房屋中介仍不同程度存在抬高价格、无资质揽客等状况,杜小姐希望有关部门的整治,能帮消费者维权,在二手房买卖中实现明白消费。 

 

开发商: 行业规范是必然

 

对于国家八部委的再次联手,接受采访的开发商们普遍反应平静:房地产市场的规范是大势所趋。 

不止一个楼盘的开发商表示,此前一轮的检查中,绝大多数的开发商就已对自己的金融抗风险能力、建筑质量、开发程序等进行了详尽的自查,合肥市有关部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也组织了一次比较彻底的执法检查,并对相关的不规范行为下达“限期整改”的通知。 

 

这一群体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普遍观点是,相关执法部门对房地产领域的严查,会加速整个行业的优胜劣汰,房屋的品质以及开发商的品牌效应等将会占据未来市场竞争的主导地位。具体到房价上,涨幅的速度会有所减缓。  |

 

房管部门:市场市民都已更理性

 

“进入2007年以来,合肥市房地产投资增幅将继续减缓,占固定资产的比重也会继续下降。”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总工李慧秋介绍,目前合肥市的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在政府宏观调控下,房地产供应增速将逐渐出现放缓趋势;自住性需求在观望心理影响下需求将有所减弱;此外,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有效住房供应量。 

 

据统计,合肥市2006年商品住宅户型90平方米以下占总比23.4%,同比增长7.71%;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总比85.75%,同比增长9.35%;住宅价格结构2500元/平方米占总套数16.26%,同比下降9.2%,3000~4000元/平方米占总套数42.89%,同比增长5.9%。外市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占成交面积3%。 

 

李慧秋透露,目前合肥市的主导户型是120平方米左右之间,但考虑到住房需求主体都是中低收入的普通居民家庭,住宅供给应以大众化需求为主,现已经把主导户型改为90平方米左右,以后合肥市新建住房面积达90平方米的套数应不少于总套数的70%。 

 

从市民消费心理来看,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区扩大、人口增长必定会推动房地产业发展。目前合肥居民的购房心理价位虽然低于实际价位,但居民对房地产的关注度从来也没有减弱过,合肥市房地产开始从过于趋向商品属性向社会保障属性倾斜,购房者基本属自住,住房结构比较合理。 

 

与此同时,不少开发企业已经根据调控政策,要求主动调整商品房建设规划,大量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宅的建设比例。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