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房公积金或可买汽车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住房公积金或可买汽车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9-02-24 00:00:00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309

 

昨天,省政府正式就我省九大产业振兴规划征求意见。首度亮相的意见稿指出,九大产业分别是:钢铁、汽车、有色金属、装备制造、轻工、石化、纺织、船舶和电子信息;今年至2011年为振兴行动计划实施期,九大产业将实施4783个项目,总投资5136亿元。征求意见稿中,建议住房公积金可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鼓励企业重组联合、支持企业寻求海外商机等备受关注。

 

形成生产消费循环机制

 

金融危机的重压之下,库存可能是不少企业最头疼的问题。意见稿中建议,鼓励本省项目用本省产品,建设企业项目建设中所需的生产设备、建筑材料、办公用品、交通工具等,凡能用本省产品的一律使用本省产品,形成我省产业生产、销售、消费的良性循环机制。

 

其中,关于汽车的振兴规划尤其突出了这一点。意见稿建议将住房公积金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积极推动车改工作,拉动汽车销售市场的增长。同时,鼓励购买省产自主品牌产品,在汽车购置税、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客运汽车规费等方面给予减免;降低政府采购车辆的价格和排量上限标准,政府采购要优先选购省产汽车。此外,还建议组织省内汽车生产企业与客运、公交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省产汽车的销售;研究制订我省出租车更新使用管理办法,参照武汉市、北京市、上海市等地的办法,对我省出租车更新进行限制性规定。与此同时,要开拓农村汽车市场,扩大汽车产品的需求。

 

鼓励企业重组联合

 

振兴计划征求意见稿不仅立足于应对金融危机,更着眼于产业长远发展,鼓励我省企业抓住产业结构升级的契机。以钢铁产业为例,意见稿中指出,充分利用我省钢铁工业淘汰落后的产能,按照上大压小、等量置换的原则,重点建设一批装备水平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的特钢生产线。同时,推进钢铁企业重组联合,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推动矿产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参照省政府关于整合重组省内有色金属资源的办法,授权以马钢集团为主体,对省内铁矿石及冶金辅料资源开发进行整合,促进资源优先配置。

 

有色金属征求意见稿也表明应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支持优势企业对省内企业进行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同时,鼓励企业放眼海外市场。如钢铁征求意见稿称“支持企业拓宽国际化经营渠道,支持马钢等优势企业到海外投资合作”。轻工业征求意见稿称“支持企业‘走出去’,举办各类轻工产品展览,加大国际并购力度。”

 

支持产品“升级”

 

在产业做大的同时,企业产品结构也应提高自主创新,实现“升级”。如钢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开发汽车、家电、装备制造、造船、建材等国内市场急需的高档钢铁产品,确保我省在高端板材市场的竞争力。石化征求意见稿中表明,推进安庆石化炼化一体化工程的实施,加快煤化工和盐化工基地的建设,发展精细化工高端产品。汽车方面,我省未来几年要盯紧新能源,以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同时,加快电动汽车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尽快上路进城。

 

此外,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企业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起草制定国家产品标准并获颁布实施,由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