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半年净利降68% 香港恒隆地产延缓进军内地步伐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下半年净利降68% 香港恒隆地产延缓进军内地步伐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9-02-11 00:00: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点击量: 593

 

    香港地产商恒隆地产(0101,HK)周二公布08/09财年上半财年(去年下半年)业绩,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半年纯利同比下降68%,为12.2亿港元,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公司管理层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并不打算在年底前完成购入内地18个商业地产项目的目标,因为后市可能将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洲股本市场部主管吴绳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香港和内地楼市虽然近期在成交量上有一定的回升,但是价格还会有回落的空间,他预期今年第四季度将会企稳。

 

    恒隆地产的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及相关税项后,恒隆地产的中期基础盈净利按年亦倒退68%,至11.97亿港元,期内物业销售收入仅1040万港元。执行董事吴士元表示,这来自出售3个位于九龙长沙湾“碧海蓝天”住宅单位。而去年同期,公司共售出800个住宅单位。

 

    恒隆地产表示,虽然近期经济气候欠佳,但香港物业租赁业务仍取得增长,租金收入及溢利分别增加9%和8%,至12.12亿港元和9.73亿港元。上海物业的租金收入及溢利则分别增加23%和30%,至8.29亿港元和7.04亿港元。

 

    “18个项目何时完成,我们并没有设定限期,但相信今年会买到一些项目,明年也会,如果土地的价格继续回落,我们会视情况选择合适的土地买进。”公司主席陈启宗在业绩发布会上称。

 

    他指出,在现时的金融和经济环境下,项目的竞争方面会减少,而地方政府对出售土地的条件,也会较前宽松,有利公司收购新项目。不过,他也坦言因为难以预料到市场低迷的情况将持续到何时,因此对未来的投资会更加谨慎。

 

    恒隆地产近年将发展目标转移至在内地发展以购物商场为主的商业物业,2005-2006年,公司已先后购入了9个项目。但在2007-2008年则未有再增加新项目。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