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元旦后4万套住宅集中PK 明年房价8000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广州】元旦后4万套住宅集中PK 明年房价8000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12-29 00:00:00   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量: 288

 

    元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各种售楼信息纷至沓来,开发商抓住元旦和春节前的时段推出各种促销手段。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广州十区楼市包括2008年存货、2009年新推货在内的可售量将达8.8万套。其中,一手商品住宅新增约4.1万套、575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预计,将会有4万套住宅集中在元旦后PK,战况惨烈。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明年的实际供货量会有所减少,广州一手住宅均价下行压力将会减小,价格在7500元~8500元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保利地产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不少开发商开始缩小开发规模,并提出2009年“以销定产”的开发策略,广州楼市有望从供过于求回复到供求平衡的状态,在2010年触底反弹。

 

    这个周末记者走访广州楼盘发现,除了新盘继续用折扣等“糖衣炮弹”轰炸市场外,一些存量楼盘也趁机入市,加入战团。记者在宝岗大道沿线发现,一些早在两三年前就开盘的楼盘,也在这段时间推出货源。某二线中介行江南西分店的雷姓物业顾问告诉记者,这些新推盘不是二手盘,是近段时间开发商交给中介行推出的。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市场降价促销之风大盛,不过一些没有资金紧张之虞的开发商还是“咬定青山不放松”,新推楼盘站稳高价。在文德北路的一个新开楼盘,均价仍要1.4万~1.6万元/平方米,虽然带2000元/平方米的豪华装修,周末的下午,看楼的市民只有四五户,略显冷清。

 

    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约有480个项目在阳光家缘登录了1128个预售证,未售商品房面积达173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占53%。花都区未售住宅达1.2万套,占全市未售总套数的15%,居十区之首;紧接着的是天河区,未售套数达1.1万套,分别占中心城区和全市未售总套数的30%、14%。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在前几个季度刚性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第四季度价跌量升是自然的。各板块中,此前虚高的华南板块等郊区盘成为降价的主力,明年仍将保持这一趋势。对于部分还有利润空间、资金又相对紧缺的开发商而言,应该放弃幻想,降价要一步到位,谁先降价谁就能先“上岸”。保利地产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也认为,降价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韩世同认为,明年的广州楼市,近郊区域无论是供应面积还是供应套数,还将占全市供应量的五成以上。元旦期间,广州楼市的供应量将主要集中在近郊区,番禺、花都及增城等近郊区的供应量约占全市的60%以上。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