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房价起伏难测 下半年可以买房吗?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房价起伏难测 下半年可以买房吗?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8-14 00:00:00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424

 

最近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即将到来的黄金销售期,能买房吗?因为从去年年底开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蔓延到了合肥。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般都要反问,买房是你自己住吗?如果是你自己住,就可以买。

 

 有这样一种观点,只要是你真正需要的,什么时间买房以及在什么价位都不是错的。这种观点基本是对的。以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程度,居者有其屋应该列入基本的生存需求范畴。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你有了需求和消费欲望,社会上又有满足你消费层次的产品,就可以买。这里存在的问题是,房屋是大宗消费品,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生中最大的消费支出了,甚至要为其付出人生中最美好的几十个年华。

 

对这样的一种商品,并不能简单的根据自己是否需要来决定购买行为。买房子除了取决消费能力,消费价值观和预期的升值空间等,甚至还要取决于第三方,如银行。因此,对商品房屋要衡量它的综合价值,而不能只看房价。房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属地性。它虽然是商品,但不能随意移动,它只属于某个地域、城市、板块直至街区,其价值只能在它的属地得到体现,其价格也只能在它的属地去比较和衡量。因此,买房子应该更多的关注购房所在地的总体情况,房屋属地以外的市场行情只能提供参考。

 

让我们从两个基本面来看一下合肥商品住宅市场情况。

 

首先看价格。合肥的商品住宅从2007年8月份开始价格在逐渐上涨,到今年3月份,价格的涨幅开始回落。见下图。

 

 

相比全国一线城市、中部省会城市和周边省会城市的房价,合肥的房价涨得晚,涨幅少,与全国的房价变化有一个滞后期。现在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在回落,涨幅趋缓,合肥自然也不例外。从这点说,合肥的房价基本还是正常的,更没有出现房价泡沫。

 

再来看供应。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70/90政策的执行效果开始显现。从2008年开始,合肥商品住宅的小户型供应量明显增加。按照合肥目前的经济发展和人口构成现状,在全部的商品住宅销售总量与客户成份的对应关系上,以年轻人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的进城人员的首次自住型置业需求为主,改善型二次置业和两套以上投资型置业占较少比例,这样的一种置业需求和市场供应在面积区间上基本相吻合,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增加对首次自住型置业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合肥住宅商品房市场的特点一是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其他城市出现的大起大落,要么高的离谱,要么跌的让购房人断供;二是在供求关系上始终是供大于求,基本保持了相对合理的比例,没有其他城市长期存在的供不应求。这些基本因素为合肥的房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

 

目前合肥商品住宅市场上也存在一些问题,对需求方来说,消费者的目光较多的关注90-120平方米面积区间的商品住宅,这与传统的购房消费观念有关。对供应方来说,如何更好的设计90平方米以下户型,在舒适两房和实用紧凑三房之间寻求一个较好的平衡。消费观念转变和做好产品户型设计对供需双方来说能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这样看来,合肥的商品住宅整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换句话说,合肥的房子还是值得买的。如果你确实是自住,就择机出手吧。

 

                                                                        家园网:宋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