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忧外患压垮金融地产股 “地产四大金刚”集体杀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内忧外患压垮金融地产股 “地产四大金刚”集体杀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7-16 00:00:00   来源: 北京晨报  点击量: 333

 

    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上周涨得最凶的地产股昨天开始原形毕露。地产股中的“灵魂人物”——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集体展开杀跌走势,“地产四大金刚”的平均跌幅竟然超过9%,而在过去的一周里,其累计最大涨幅全部在30%以上。

 

    金融地产联袂杀跌

 

    昨天,A股出现深幅调整,沪综指下跌98.81点,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再次与万点大关失之交臂,全天大跌405.25点,收于9649.02点。

 

    做空A股的两大主力来自金融股和地产股。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昨天跌幅分别达到7.06%和5.8%,是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金融股影响指数,地产股带动人气,两大板块集体做空,让A股市场的反弹梦想又一次破灭。

 

    在金融和地产股中,地产板块的杀跌又更为抢眼。昨天,沪深两市跌幅达到10%的股票仅有7只,地产股却占据了5只,且多数属于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这样的“领军人物”。78只地产股中,跌幅超过7%的股票达到18只,整个地产板块溃不成军。

 

    其实,就在上周,当地产股沉浸于一片疯涨时,交易所数据已经显示机构正在大规模撤离。而本周一,万科A、金融街(000402)又出现在交易所大宗交易中。万科A的成交价为每股9.41元,成交量901.74万股;金融街成交价为每股9.31元,成交量1039.93万股,卖方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分析人士表示,地产股的基本面太不明朗,机构借反弹出货的迹象已十分明显。

 

    美国金融危机再次蔓延

 

    其实,地产股遭遇如此大的跌幅既有内忧又有外患。昨天,四大报集体吹风从紧货币政策,更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业主停交月供潮可能一触即发,这对已经绷紧神经的地产股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但这并不是最恐怖的,最有杀伤力的冲击来自于外围市场。

 

    从上周五开始,美国房贷市场传出二次次贷危机。这一次轰然倒地的竟然是美国最大的两家房贷企业——房贷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 Mae)。这两家政府发起类公司目前共担保5.3万亿美元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占全美未偿清抵押贷款的半壁江山。据说,两家公司深陷财政危机,政府可能接管,而中国又是其第一大海外债权人。一时间,股市风云突变,道琼斯工业指数两年来首次击穿11000点大关。

 

    本周,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股市进一步蔓延。昨天,香港恒生指数大跌834.27点,日经指数下跌244点,投资者对于金融和地产股的忧虑情绪达到极致。香港市场上的中资金融股和地产股跌幅巨大,大家担心美国次贷危机的二次泛滥将使全球经济面临极大的危机和变数,而A股市场上的金融、地产股则“顺势”成为空头的集中发泄对象。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