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市中心、喜租地铁房” 乐活族租住面临考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拒绝市中心、喜租地铁房” 乐活族租住面临考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6-30 00:00:00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点击量: 485

 

    如今在上海,一群“乐活族”正流行一种自然、有机健康的生活理念,而他们的居住方式大多选择了租房。业内人士认为,“乐活族”的新型居住理念是一种环保的租住形式。从选择区域、户型及家居用品方面处处体现环保和节约,是一种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值得提倡。

 

    拒绝精装修,多用二手货

 

    在中海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班的赵先生工作快满5年了,尽管他自称已有实力买房买车,可他并不愿意买房,也不愿意买车。他说他这人坐不住,喜欢天南海北地旅游,将来工作也有可能会到其他城市,所以暂时不买房。“其实租房也挺不错的。”赵先生说,不用自己花钱费心思装修,而且将来想走就走。“后来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居然还有个专用名词,叫‘乐活族’,看来挺合适,我觉得我活得就挺乐的。”“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通过调查显示,从年龄和职业分布来看,租房居住的“乐活族”分布广泛。既有“80后”一代,也不乏30多岁、甚至40多岁的单身贵族和丁克家庭;既有公司白领、自由职业者,还有小企业创业者、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

 

    与普通租房客不同的是,“乐活族”租房对于装修的要求非常简单,几乎不要求精装,内室装修越简洁越好,而且倡导使用二手用品。因为“乐活族”倡导环保的居住环境,不主张利用含有化学材料的装修,木地板和简单的低矮家居摆设,越简单、越自然越好。因此,租房时,对室内装修精良程度不做过多要求。“乐活族”多使用二手家电,尽量避免购买新的家居用品,如电视机、洗衣机等。因为他们经常外出旅游,为了避免每次搬家产生的大量生活废弃品,损害环境,“乐活族”随时保持轻装上阵。另外,他们喜欢有大窗,通风好、采光好的房屋,尽量避免吹空调。

 

    拒绝市中心,喜租地铁房

 

    据赵先生介绍,他在外出旅游的时候认识了不少与他志同道合的“乐活族”,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大乐活”、“小乐活”尽管租的房子大小不一,但有一个共同点是,几乎没有人选择住在内环以内的市中心区域。绝大多数租房都选择中环周边,已经通地铁或即将通地铁的区域,例如宝山和普陀交界的大华板块。“我们不想在市中心租房是因为那里的生活环境比较差,楼与楼之间挨得太紧,空气和噪声污染都大。”赵先生说,而中环周边的区域,社区分布相对宽松,休闲场所众多,绿化面积较大。他们这些“乐活族”可以经常保持锻炼健身,生活品质相对市中心要高一些。不过考虑到每天上班离不开交通工具,所以也不能住得太远,因为他们不主张开车,骑自行车或乘坐轨交出行是他们喜欢的方式。所以,在轨交周边租房受到“乐活族”青睐。

 

    据美联物业南华苑分行经理王骅介绍,该区域租住的“乐活族”约有三四十人,约占该区域所有租客人数的十分之一。他们喜欢选择一居60平方米左右,月租2000-3000元的房子。

 

    坚持“乐活”面临考验

 

    业内人士认为,“乐活族”选择环保、节约、和谐的生活方式值得提倡,但他们能否一直坚持下去还要面临不少考验。首先是心理原因,在他们的长辈心中,“租房不如买房”的思想根深蒂固,在长辈看来,自有产权,不仅是身份和事业成就的象征,而且本身还有着升值空间,不像租房,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此外,租房市场的不够健全对“乐活族”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例如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这样简单的问题,都必须要房东携带有关证明去办理,如果房东不愿配合甚至长期欠费不缴的话,还会给租客带来麻烦。    

 

    名词解释

 

    “乐活”(LOHAS)意为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新兴的生活形态族群。他们关爱地球、注重环保,吃健康的食品追求自身健康,循环使用二手的家用品,锻炼身体,通过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自身成长。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