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购房意愿二季度跌至15.1% 为历史次低水平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居民购房意愿二季度跌至15.1% 为历史次低水平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6-26 00:00:00   来源: 新京报  点击量: 591

 

    中国楼市“拐点”之争尚未有定论,但在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季度对银行家、企业家、居民的调查显示,房地产业、个人消费贷款都全面下降,居民购房意愿也跌至历史次低水平,仅有15.1%的被调查居民打算未来三个月购买住房。

 

    房地产业贷款需求回落突出

 

    央行公布的第二季度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三个月打算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跌至历史最低14.6%后,尽管本季反弹至15.1%,微升0.5个百分点,但仍为历史次低水平。

 

    从房地产业的整个链条来看,其他环节也出现明显的降温。制造业中的房地产业、建筑业贷款需求指数在第二季度回落突出。同时,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

 

    今年前4个月,全国商品住房竣工面积84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增幅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销售面积313664万平方米,同比却下降了4%,增幅同比下降20.6个百分点。此外,今年5月份,深圳个人住房贷款自2007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增长,余额2291.85亿元,较年初下降20.95亿元。4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减少6亿元,连续第二个月大幅减少,仅在随后的5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小幅回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房地产捂地牟利模式被资金链过紧打破,房地产在需求下滑情况下供给大幅度增长,预示房地产价格将面临整体下滑的可能,房地产企业的投资收益将进一步下滑,资金链将进一步收紧。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将迎来房地产投资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局面。

 

    北京购房意愿依然上升

 

    在本次调查中,调查的七个大城市中有6大城市的居民购房意愿均较上季度下降,只有北京呈上升态势。

 

    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在第一季度涨幅仍在全国前列,据央行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披露,第一季度北京房价涨幅在全国城市中居于第5位。4月北京房价环比上涨0.2%,5月环比上涨0.4%。根据国金证券的测算,近期北京房产市场成交放大,6月9日至15日当周,北京的地产成交环比上升16%,但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内城区成交价格下降28.7%。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