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宪容:土地市场泡沫破裂意味着什么?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易宪容:土地市场泡沫破裂意味着什么?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5-06 00:00:00   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量: 597

 

最近土地流拍之风潮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这与2006~2007年全国各地“地王”频出的现象,已经有天壤之别。2007年,这种“用股市圈到的钱来推高土地的价格,囤积土地;用囤积的土地来推高上市公司价格,大量圈钱”的模式,不仅短时间内推高房地产市场产品的价格,也造成了土地市场及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两大泡沫。

 

    然而,这种模式已经随着政府新的土地政策出台及牛市的淡化而改变。房地产开发商不仅无法从股市中获得大量囤地的资金,而且随着股价下跌,股本摊薄严重,再融资成本上升,再融资获批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同时,新的再融资条件不允许房地产公司用股市获得的资金来囤积土地。新土地政策明确地表示房地产开发商必须全部交清土地出让金才能获得土地证。这些都表明以前房地产市场“空手套白狼”的经营模式已完全被堵死。可以说,这种“圈钱-囤地”模式的改变是土地市场泡沫破裂的一个原因,但还不是最重要的原因。

 

    更为重要的原因是2007年以来国内房地产政策的根本改变。这种房地产政策表明,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民生的市场,是一个解决及改善全体人民住房条件的市场。那么以前那种房地产以投资炒作为主导的市场就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有研究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拐点。但实际上,不管这种拐点是指政策还是指价格,当房地产市场发展模式发生根本性改变时,这种拐点出现是基本的事实,房地产开发商比我们更明白。他们或是降低价格,先他人一着而大量销售。他们或是知道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变化,不敢进入土地市场来拍卖土地。

 

    土地价格的高低完全取决于房价的高低。因此,土地市场的价格是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先行指标,如果大量土地流拍,如果全国土地市场的价格全面向下运行,也就预示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会走向哪里。

 

    房地产开发商已经清楚地意识到房地产市场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意识到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逆转,这就是国内土地流拍及市场泡沫破裂的意义所在。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